LISTEN

LISTEN

Listen 想聽 : 一個時代的體驗館

「兼聽則明,偏聽則暗。」

自佔領行動開始,有市民支持以佔領爭取真普選,也有不少市民不滿佔領造成的民生影響和混亂情況,衍生不少爭議。社會漸見撕裂。聲音變得單一,局限於己見之聲,不願聆聽和理解他人,執着爭辯而非和談,兩者彷彿活於不同時空。「Listen 想聽:一個時代的體驗館」以訪問不同立場人士和舉辦體驗館,鼓勵市民抛開己見,嘗試聆聽、理解各方決定和理據,體驗各方生活,重新連接兩個平行時空,修補香港不同世代想法的裂縫。

Listen_logo
[ozy_vc_icon icon=”oic-social-facebook” size=”large” style=”clean” align=”left” target=”_blank” link=”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Listen2014″ textcolor=”#506a85″]
[ozy_vc_divider caption_size=”h3″ caption=”影片集” border_style=”solid” border_size=”1″ border_color=”#506a85″ caption_align=”left” caption_position=”top” more_custom=”on” width=”0px” align=”center”]

「想聽:」一個時代的體驗館宣傳片一

「想聽:」一個時代的體驗館宣傳片二

「想聽:」一個時代的體驗館宣傳片三

「想聽:」一個時代的體驗館 :香港中文大學

想聽之旅:兩代人的見證

想聽之旅:旺角報販的心聲

想聽之旅:六十後的拼搏感言

想聽之旅:九十後的年少輕狂

想聽後感

第一站:香港中文大學

到訪「想聽體驗館」後,不少參與人士均感受甚深。

中大全球研究課程助理講師鍾樂偉先生

鍾樂偉先生他是香港著名研究韓國潮流的文化人,他到訪「想聽體驗館」後,認為是次體驗展提供了一個機會,讓贊成或反對佔領空間的人從不同角度去了解雙方立場。他相信,支持和反對之間也存在著某些共通點,可以擴闊雙方溝通的可能,最重要的是張開雙耳,用心聆聽。

修讀地理及資源學系的中文大學學生腎休和澤雅:信念

腎休和澤雅表示很喜歡是次「想聽:一個時代的體驗館」體驗。腎休認為平日接觸的資訊都過於集中於自己的立場,因此未必會了解其他人之見解。體驗館讓他更了解別人的想法,他希望不會變成「有我講,無人講」。

在旁的澤雅補充一點,平日在社交網站Facebook或看新聞時,都只會選擇自己喜歡的內容,未必會有興趣了解不同人的立場。對於這個展覽她感受很深,因為展覽內容能全面地描述這兩個月的佔領事件。總括而言,是次展覽讓參觀者能再次燃起最初的信念。

新聞與傳播學院的中文大學學生:Jack

Jack認為「想聽體驗館」提供了一個予人聆聽他人心聲的機會,同時反思和了解個人真正的想法,對佔領運動會有更全面的了解。是次體驗,正是不同聲音的總覽,讓他可以全面地了解不同的聲音。

[ozy_vc_divider caption_size=”h3″ caption=”想聽相片集” border_style=”solid” border_size=”1″ border_color=”#506a85″ caption_align=”left” caption_position=”top” more_custom=”on” width=”0px” align=”center”]
第一站:香港中文大學
第二站:香港城市大學
[ozy_vc_divider caption_size=”h3″ caption=”TIMELINE” border_style=”solid” border_size=”1″ border_color=”#506a85″ caption_align=”center” caption_position=”top” more_custom=”on” width=”50px” align=”center”][ozy_vc_timelinewrapper title=”LISTEN” bg_color=”#ffffff”][ozy_vc_timeline position=”right” title=”影片集” icon=”oic-camera-streamline-video” icon_bg_color=”#eeee22″ icon_color=”#ffffff” link=”#ks_video” link_target=”_self”][ozy_vc_timeline position=”left” title=”想聽後感” icon=”oic-hearing-aid” icon_bg_color=”#04a8d6″ icon_color=”#ffffff” link=”#ks_listenfeeling” link_target=”_self”][ozy_vc_timeline position=”right” title=”想聽相片集” icon=”oic-hearing-aid” icon_bg_color=”#ca02f2″ icon_color=”#ffffff” link=”#ksadm_gallery” link_target=”_self”][/ozy_vc_timelinewrapper]